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需要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9:04 每日新报

  本周市场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出现强劲上攻,把前期两个跳空缺口补去,由于1100点关口的心理压力和1103点的缺口影响,下半周出现了回落,目前市场最关键的是能否吸引场外新资金进场,靠现在场内存量资金的活跃,要成功站稳1100点还是有难度的。

  本周大盘指标股的上涨贡献了超过20个点的指数,飞乐音响的大涨制造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但不能有效地吸引资金做多,个股行情的持续性不强成为后期发展的隐患。消息面的
变化影响了市场短期的走势,但并不能够改变中长期的趋势,市场真正的走强还是要护盘资金的坚定做多。

  现在市场分歧依旧很大,市场到底是在构造大底还是下跌中继只有护盘资金自己知道。 B股市场在调整了999天后出现回升,但力度有限,A股50指数明显强于综合指数,个股间股价结构的变化非常大,除了大市值股票有护盘资金关注外,其他股票明显没有资金的关注,部分股票由于有机构被套而出现了放量大涨,但不能掩盖出货的真实意图。

  技术上,60日均线位于1071点,下周将接受考验,能否支持大盘继续走强还是要看量能和热点变化。短期各指标有休整的要求,指标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是关键,其实目前大盘就是指标股的走势,大量的股票已经被市场边缘化,总市值排前300个的股票完全影响了大盘,其他的股票随便如何活跃也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

  下周可能的走势是:大盘能够在1070点和1111点运作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上半周继续上攻,那对市场激发人气是有积极意义的,否则在没有持续上攻的情况下,做多能量将会保守起来。下周大盘走势对中期走势影响很大,投资者操作上还是要控制好个股的业绩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