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英国女王投资大亏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是世界著名富豪之一,但最近公开的资料却显示其财富因投资不善而“缩水”。由于协助她买卖股票债券的“御用”基金经理表现差劲,她的投资组合市值在4年内缩水超过四分一,多达2100万镑蒸发掉。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这次牵涉的基金帐户是英国女王个人财产,其收益主要来自她个人独享的兰开斯特王室直辖领地以及其它投资。帐目显示在2000年3月,女王的
投资组合市值7730万镑;但在2004年其资产值已跌至5620万。由于财富缩水严重,女王的财务顾问已撤换了一批基金经理。

  领地基金的行政总裁克拉克为女王资产的投资表现辩护说,基金表现与同期英国金融时报指数的表现相若,而且在女王的财产中,物业占很大比例,故女王的资产总值未受太大影响。他说:“那些物业表现比股市好。”

  不过金融专家指出,虽然同期英国股市表现差劲,市值整体大跌三分一,相比之下女王的跌幅似乎较小,但女王的投资组合中部分是债券,而债券市场表现好得多,故她的投资回报不应这么差。事实上,女王的其中一项“蚀本”投资便曾被大肆报道。英国传媒称女王2001年曾买下唱片公司Popton e s 的股票,不料该股票其后跌至停牌,女王为此血本无归。

  英国王室财政近年开始透明化,在90年代,英国国会公众帐目委员会开始审查王室旅费,其后女王在压力中决定放弃被斥浪费的“不列颠尼亚号”游艇。英国国会公众帐目委员会将跟进领地基金帐目,就差劲的投资表现作出质询,并要求克拉克公开一批基金经理的名字,及解释当初是否有方法可避免如此严重的亏损。

  女王一直用直辖领地的收入来投资赚钱,以照顾其他王室人员并应付其两座主要庄园巴尔莫勒尔和桑德露厄姆的日常开支。英国女王直辖领地基金拥有的房产,包括在英格兰北部的多家小酒馆和分布在四个地方的古堡,以及在伦敦斯特兰德大街的一些物业。

  英国女王是世界闻名的富豪,其资产涉及房产、珠宝和股票,不过近年她的富豪排名大跌。《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她去年的财产总值为2.5亿镑,在世界富豪排名榜中由原先44位大幅下滑至177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