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百年股票十大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7: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百年股票应该具备什么标准呢?记者昨日采访了中证资讯的资深专家徐辉。他给出了百年股票的10个标准。

  百年股票三好公司

  徐辉表示,要成为百年老店,首先要是“三好”公司:第一好是质地好,过去5至8年
、甚至更长时间的历史已经检验;第二好是价格好,没有高估;最后是未来好,稳定成长可以期待,动态市盈率均保持在20倍左右,且每年都有稳定增长。

  百年股票五大优势

  百年股票,要具备五大特征:抗周期,不畏全流通,有中国特色、不畏国际化,受到国际投资者欢迎,有国际竞争力。

  百年股票行业龙头

  百年股票,必须是行业龙头,股票市值要大,任何机构购买相当数量也不会扰乱市场。

  百年股票分红率高

  要成为百年股票,分红回报率高,投资者即使不参加低买高卖的差价游戏,也能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记者杨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