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破净+回购翻番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7: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看好机构:渤海投资

  参与评级:

  板块特征:

  一些质地优良的个股随大盘泥沙俱下,沦落为“破净”一族,而股改中的公司回购或大股东增持,标志着公司对股价的直接干预,使有基本面支撑的破净股酝酿着极大机会。

  市场表现:

  在近期大盘反弹过程中,股价超跌的破净股群体成为短线资金重点狙击对象,近期连续涨停的农产品、锦州石化、青松建化等都具有破净这一共同特征,后市低价破净股有望在回购概念推动下全面走强。

  短线出击:

  银基发展(000511,昨收盘3.63元):公司土地储备丰富,资产重估有望翻倍增值。今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3元,目前股价仅3.70元,远低于4.29元的净资产值。该股5月中旬先于大盘企稳反弹,近日成交骤然放大,股价稳步攀升,有望持续反弹。

  中线追踪:

  山鹰纸业(600567,昨收盘3.11元):该股中报每股收益0.102元,同比增长25%,每股净资产3.32元,高于目前股价6.8%,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有关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近日股价强劲上攻,已重回前期平台。

  海王生物(000078,昨收盘3.26元):因公司业绩下滑,股价持续大幅,目前股价仅为净资产的67.6%。7月15日公司已发布公司高管收购不超过51万股流通股的公告。近日股价持续上扬,有望回补前期下跌缺口。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