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主力偷袭权重股护航股改 资金入场打破千点对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秦洪 江苏天鼎 庄睿弘

  昨日,沪深两市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下,再起波澜,沪综指大涨27.41点,幅度达2.62%,成交量也放大至115.13亿元,留下了放量攀升的K线组合。

  神秘资金护航二批试点投票

  本次反弹的突然来临,加上权重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被突袭,使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超级主力再度出手。不过,直接目的可能是,为了保障这段时期股改投票的顺利进行,而非像以前保千点不失。随着目前第二批试点公司股改投票地大面积进行,国企代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停牌程序,市场实际上处于一个相对微妙的时期。此时偷袭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能够有效推动指数,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也为试点公司投票保驾护航,使投资者在多头气氛中通过股改方案。这与“6#zhPoint#8行情”助推第一批试点公司过关,有相似之处。

  资金入场打破千点对峙

  分析本轮行情,一方面,在近三个交易日,沪综指日均成交金额达到98.02亿元,已大大超过了上半年的日成交均额56.03亿元,意味着千点附近形成的多空对峙终于被新多打破。而券商贷款、商业银行参与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管理层继续唱多等,已成为近期媒体的主流声音,股改含权预期确立,汇率改革提振了市场对A股市场未来的预期,这些都有助于新多资金入市。

  另一方面,上周五是普涨,昨日也是普涨,如此的走势既说明当前市场人心思涨,也说明目前A股市场缺乏明确的投资主题。如此折射出的市场格局就是,基金、券商等护盘资金拼命拉抬指标股,在前段时间是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在近段时间则是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同时部分资金四处出击超跌股,包括超跌的科技股和周期性个股。而这种格局的形成,也就给本轮行情定了基调———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短线思维再度占据盘面

  汇正财经认为,本轮行情是佯攻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投资者可短线参与,不宜追高。人民币升值的汇改政策只是此次反弹的诱因之一,实际效果与股改送一部分股票差不多。

  因此,伴随着行情的回暖,短线炒作思维可能再度占据盘面,这为短线爱好者提供了极佳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从以下方面寻找在未来的行情中有望领涨的个股。

  一是确定性增长个股,包括白酒、中成药、高速公路等,虽然短期升幅可能没有超跌股大,但非常稳健。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大盘进入调整,此类个股也是极佳的避风港;二是下游投资相对转暖的个股,比如说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突破平台上涨的动力在于铁路投资力度的加大。另外,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徽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如此。尤其是安徽合力,近来公司受益于集装箱运输设备以及物流仓储投资规模的增长,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