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升值受益行业成为短期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6:05 北京青年报

  华夏证券马海燕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始终在1000点附近徘徊,周五在人民币升值的汇率政策影响下,两市A、B股出现放量反弹,沪指回升至1046.32点,个股走势分化明显。

  对本周股票市场形成影响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方面:

  一、汇率政策的调整无疑是本周为股票市场注入生气的最大政策亮点。人民币升值预期受益的行业,如航空、造纸、房地产、石化等类个股涨幅居前。而因汇率政策预期受损的行业,如电器、纺织等出口型行业类个股列跌幅前列。

  二、长江电力在停牌前推出修改方案使得股价大幅上涨,对于维持市场人气、带动蓝筹上涨产生了较大影响。在蓝筹反弹中钢铁板块首当其冲,主要是国家发布钢铁产业发展报告,基调较为积极。蓝筹股反弹对于千点保卫起到重要作用。

  三、基金二季度报告披露完毕,基金整体持仓比例提高,但基金重仓股结构大幅调整,其中对周期类个股及前期重仓蓝筹股的抛售对市场形成打击,基金增仓的重点是周期冲击较小的消费、医药、服务、金融保险和公共事业等行业个股,这一调整对市场个股行情分化有较大影响。

  四、在本周下跌个股行列中,一是再融资个股成为打压对象,增发、配股个股受到市场集中抛售,成为最大的做空动力,比如亿阳信通等,这是新出现的做空动力,相关个股需要高度提防;二是次新股遭到打压,动力源、东信和平、登海种业等纷纷大跌。

  整体来看,股权分置对价效应还需等待观望,汇率对宏观经济的整体影响也将逐步显现,目前对股票市场的投资信心仍然比较弱,因而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特点。但由于市场的持续下跌,对价因素等使得一些有价值的个股出现了很好的投资机会。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保有积极的投资心态,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积极选择并介入一些发展前期预期良好,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从短期来看,下周预期汇率政策带来的市场影响仍将延续,人民币升值预期受益行业有望继续成为短期热点。对于其中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的行业龙头公司,如招商银行、深万科、扬子石化、上海汽车等,投资者可积极介入。

  文/华夏证券东直门南大街

  证券营业部 马海燕

  作者:2005年07月23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