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要闻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5:52 新文化报

  1.事件:7月18日,权证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点评:权证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炉,为权证产品的正式推出铺平了道路。虽然权证产品不是新鲜事物,但是多数投资者仍然比较陌生,能否得到投资者认同,能否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起到积极作用仍有不确定性。

  2.事件:7月19日,保险外汇资金已获准投资境外股市。点评:保险与外汇资金境外投资意愿很强,但是由于A股市场持续低迷,因此审批速度放缓,近期终于获准,会对A股投资
者信心形成一定影响,但是冲击力度有限。

  3.事件:7月20日,企业年金入市下月启动。点评:企业年金入市在即,但是对市场影响却微乎其微。企业年金作为重要的合规资金来源,曾经被投资者认为是重大实质性利好。但是由于入市整体资金规模较小,同时市场信心严重匮乏,企业年金入市很难对大盘形成利好刺激。

  4.事件:7月21日,长江电力修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点评:长江电力在投资者强烈呼吁修改对价方案的呼声下,终于修改了对价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承诺大股东最终1.80元/份收购权证,消除了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通过发行权证圈钱的疑虑,同时也提高了行权价格,属于实质性利好,有利于促进大盘反弹。(长城证券张勇)(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