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以持续稳健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2:10 中国证券报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伴随着国内基金管理行业的发展,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不仅通过稳健运作很好地回报了投资者,而且也确立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

  资产管理规模持续扩张,股票型基金管理规模居业内首位

  经过六年多的稳健发展,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着两只封闭式基金和七只开放式基金,公募基金的总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居同业前列,为嘉实基金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

  股票型基金是嘉实基金管理公司重点发展的投资品种,目前共发行设立的股票型基金六只,类型涵盖成长型、价值型、平衡型和行业型,另有嘉实沪深300指数型基金正在发行。已设立的六只股票型基金资产规模近160亿元,占同类型基金中逾9%的市场份额,居业内首位。另外,嘉实基金管理公司还设立了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型三个低风险品种,建立了一套相对完整的产品线。

  稳定表现奠定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的行业地位

  市场在2001年中期达到高点后便开始持续下跌,2001.01.01~2005.06.30天相流通指数累计下跌达60.15%。面对如此不利的市场环境,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不仅在过去四年半的时间里远远战胜了市场,相对天相流通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合计高达87.47%,而且给投资者带来了4.85%的绝对投资回报。

  从基金管理行业层面看,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也显示出相对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其在各个统计期间的收益情况也均好于同业的平均水平。其中,除2003年公司旗下基金平均收益与同业水平基本相当外,其余四个统计期的相对收益均在3%左右。

  稳定的表现奠定了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同。在股票型和混和型开放式基金整体处于持续净赎回状态的情况下,嘉实增长基金,份额增长了近50%,成为市场上一大亮点;嘉实成长基金在经历了设立初期的赎回后,近两年多来一直保持规模的稳定增长。不仅如此,2002年12月,嘉实基金管理公司还在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招标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第一批社保基金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共六家)。

  整合国际成熟资产管理技术和本土投资经验,实现更稳定的投资回报

  继2001年与英国保诚集团开展技术(包括投资管理、风险控制、销售与市场营销等)合作之后,2005年6月,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又通过合资方式进一步加速其国际化的进程。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公司通过受让原股东持有的股权入主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使得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合资基金公司。合资不仅有利于嘉实基金管理公司股东治理结构的进一步稳定、为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而且还可以通过整合国际成熟的资产管理技术以及现有本土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实现更稳定的投资回报。

  综上所述,作为国内基金行业的先行者之 一,在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支持下,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确立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公司的合资将进一步整合国际成熟资产管理技术和本土投资管理经验,这将成为投资者获得更稳定投资回报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