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进一步拓展向上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2:05 中国证券报

  周内大盘再度逼近千点关口后受到支撑,最终在基本面消息的利好刺激下选择了向上运行。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使市场预期出口形势将趋于好转,同时香港国企股和地产股大涨,也使市场判断QFII将加大股票的投资力度,以致原本低迷的人气迅速转为活跃。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目前正在紧张筹建,主要用于弥补证券公司在撤销、关闭和破产时产生的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缺口等,起到了维护证券市场正常运行和投资者信心的作
用,降低了市场对机构重仓股的担忧。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评审工作基本结束,入选的40家机构名单将于近期揭晓。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量资金,缓解了投资者对资金面的忧虑,使得低市盈率的蓝筹股受到市场追捧。

  大盘摆脱了在千点上方横盘的运行格局,在周五上冲过程中成交量也放大至有效水平,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尽管触及20日均线未能实现突破,但已经呈现扭转颓势的趋势,后市若两市日成交金额能保持120亿元以上的水平,则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