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幽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29 中国证券报

  三柱香

  胡老太准备买入当日上市的新股。离家前,她毕恭毕敬给财神上了三柱香,求财神保佑今天炒股顺利。

  到营业部后,营业部先是停电,利用自备电机供电后,电脑系统又出了故障。胡老太
等的心烦,好不容易一切正常,胡老太输入指令时又输错了买卖方向,不能成交。于是撤单重新委托,才终于买进。不过买进后股价走势却不好,全日震荡下行以最低价收盘。

  晚上睡觉前,胡老太对着财神嘟哝了半天,埋怨财神没良心,受了她的香火却没保佑她。胡老太刚迷迷糊糊的睡过去,财神就来托梦。财神满脸是汗,怒冲冲道:“我先停了营业部的电,又搞坏了他们的电脑系统,最后费力把你的买卖方向都颠倒过来。如此提醒你,你还执迷不悟。现在还来埋怨我,为了你这三柱香,累得我浑身是汗,怎么就没有良心了。”(侯民山)

  受教育

  证券营业部对股民进行风险教育讲座,刘嫂邀请李婶同去,李婶连连摇手:“风险教育课我早已学过了,学费这么高就不再学了。”

  刘嫂纳闷:“营业部今天才开课,你怎么就会学过了,而且讲座是不收费的。”

  李婶幽幽言道:“有只股票叫‘英豪科教’,风险教育课教得很好,前年买进的股票,股价现在只剩下了个零头,你说我这学费交得还少吗?”(侯民山)

  多元化

  去年,基金倡导价值投资,小田亦步亦趋的买进钢铁股票,并在老婆面前说下大话:“我买的公司是生产型钢的,股价硬着呢。”

  没想到年后风云突变,钢铁板块风光不再。小田只好忍痛割肉,并向老婆解释道:“那家钢铁公司现在搞多元化,不但生产型钢,还生产弹簧钢,有点压力就向下运动。”(侯民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