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荐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29 中国证券报

  《渔夫与管理学》

  作者:成君忆

  新华出版社2005年8月第一版为什么企业越大越脆弱?为什么高薪请不到杰出的人才?为什么忠诚的员工成了一个遥远的神话?为什么管理技术在不断进步,管理难题却依然层出
不穷?这些问题都是现代管理学无法打开的死结。在本书中作者认为,以追求自我实现为主题的现代文化,正是造成企业管理难题和经营风险层出不穷的起因。他指出,对于企业中的每一个员工和管理者而言,只有放下自我,才能发现生命的奥秘和出路。

  本书以一种直指人性的笔触,在解读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老人与海》的同时,通过中西方文化对比,提出了“放下自我,立地成佛”、“原生态”、“创造力”、“天堂公司”等一系列返朴归真的管理学观点。(杨光)

  《投资者关系管理》

  作者:夏天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05年7月第一版投资者关系管理在西方成熟资本市场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然而,在我国,这一概念还不广为证券市场参与各方所知,也并不是所有上市公司管理层都能充分理解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书先从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起源谈起,系统地介绍了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理论知识,使读者对投资关系管理的基本知识有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此外,本书还通过对三十一个案例的分析,详细地论述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在企业实际运用过程中的良好效果以及由于对其不够重视所产生的严重后果。(森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