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故事)初涉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0:58 中国证券报

  身边有高手运筹帷幄,我便随波逐流紧紧跟上,高手买我买,高手卖我卖,几个回合下来,竟小有进账,心里像吃了蜜糖

  文/张捷

  九十年代末,随着公司内部职工股的上市,我这个原本对股市一窍不通的股盲也被稀
里糊涂地拖下了水。好似赶鸭子上架,两眼一抹黑,四顾皆茫茫,一时手足无措。

  天无绝人之路。好在朋友中有几位股海里拼杀了多年的能人高手。目标明确了便有了主攻方向,平日瞅准哥几个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事没事递烟续茶地凑近乎,不耻下问,勤于求教,以图得到他们炒股的真经大法。

  日子稍长,高手也不拿咱当外人,不可告人的“股市机密”时常向我透露,诸如:某某股票被某某机构重仓持有后市看涨积极介入;某某股票正被庄家一路拉抬试图出货后市看跌坚决派发;某某股票被某地大户一致看好眼下正刻意打压洗盘坚定持有必得厚报。大户室里的传闻、散户的小道消息应有尽有,不一而足。

  身边有高手运筹帷幄,何劳我辈费心伤神,我便随波逐流紧紧跟上,高手买我买,高手卖我卖,乐得逍遥自在。几个回合下来,竟然在民族化工、贵糖股份、四川双马几只股票上小有进账,看看手里的股票市值在一天天增加,心里像吃了蜜糖,暗暗窃喜,天底下倒有这等美事,不用一枪一弹,不需一天八小时的苦干,得钱全不费功夫。真是钱能生钱利能生利,这种便宜事傻瓜才不干,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家里的一点积蓄全部追加投入。如此在股市里一翻十、十翻百、百翻千,日后岂不“钱”程似景,美梦成真!股市就是摇钱树,股市就是印钞机,股市更是我辈显贵一展身手的宝地。我肚里打着算盘,嘴里哼着小调,飘飘欲仙。

  以后隔三差五与高手频频相聚,接连几次跟风又获成功落得皆大欢喜。自觉腰杆也硬了,底气也足了,人更精神了,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本人炒股赚了钱。逢人便谈股票,谈股票必谈心得:自己初入股市如何潜心修行练就慧眼;如何在茫茫股海里凭着智谋与庄共舞跑赢大市。谁说股市无情赔得多赚得少,我不就一路圆满高奏凯歌吗?谁让自己天生的富贵命,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诸位想炒股发财吗?想发财眼前现成的师傅,趁着本人现在正高兴……别人你望我,我望你听得一愣一愣,我俨然炒股大师摇头晃脑唾沫飞溅诲人不倦,什么“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见它的大头鬼去吧!

  一日,高手又来消息:老基金华信被某大庄家相中,年内必有一波大行情。我等闻讯摩拳擦掌兴奋不已,发财的机会来喽!遂腾出资金重仓杀入,基金到手还没焐热,第二天全国各大报纸证券版显著位置都登出了:老基金被庄家恶炒泡沫巨大急需规范的消息。手中的“华信”应声而落当天以跌停报收,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天天跌停,跌得我等慌了手脚,天天看大盘看得眼发直腿发酸心发慌头发晕,是割是留何去何从?大伙一时没了主意,割,舍不得,留,更没底,只恨当初没防一手,急吼吼将钱全部杀入落得如此下场。高手们开始是怨天怨地骂骂咧咧,继而是捶胸顿足唏嘘不已,最后一个个青头紫脸昂首挺胸,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其情其景甚是悲壮。

  最终我们在华信基金被停牌规范之前割肉逃出,事后屈指一算,损失过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