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050点将有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9:43 每日新报

  在一片破千点的悲观气氛中大盘还是有惊无险,护盘资金在指标股上的坚强做多给市场一定的信心,周线带下影的阳线给市场带来了希望,7月最后一周的走向将决定大盘月线的走势。但从市场整个人气来看,依旧处于谨慎的状态,目前大盘要成功完成大底还有难度,1050点将有反复。

  本周随着中报预警的解除,市场的杀跌动力减弱;B股大跌也到了历史低点,基金投资
组合也亮相,市场信心开始平稳,这给大盘做多创造了机会。上半周大盘多次靠近1000点被神秘资金奋力拉起,特别是中国石化和长江电力的大涨让市场明显感觉到管理层做多的决心。

  目前市场各个行业的股票将在后期继续出现分化,这在基金公布的组合中也明显反映出来。上证50和上证综指的强弱分化也说明目前市场仅是有限的资金在做多,市场还没有到哄抢股票的地步,也仅仅是为了维持指数罢了。我们觉得后期投资者关键还是趁大盘的反弹而进行调整持仓结构,基本面不好的股票中期依旧不会有太大的机会,成长性还是选股的重要标准。

  技术上,本周是 1783点以来的 65周,大盘在1004点再次报收阳线,至少化解周线大盘的风险,但目前还是没有有效站上1050点关键点位,说明大盘中期弱市的格局还没有完全改变。周五留下1022至 1024点向上跳空缺口,其性质还有待观察, 5周和10周均线下移到1050点附近,对大盘还是有压力,周五出现了大涨,但指标股大幅拉升并没有完全把市场人气激发起来。只有真正站稳1050点,大盘才有走牛的可能,否则,市场总趋势依旧没有变化。

  下周可能的走势是:周一能否放量继续上攻是关键,假如周一先回落则大盘还有回落补1022至1024点向上跳空缺口的可能,下周大盘不排除报收带上影的周阴线,1080点将有非常大的压力,个股行情会比前期活跃,现在还没有到反转大涨的时间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