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出乎意料大涨的潜台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虽然地球人都知道,人民币升值是早晚的事,但前日晚的升值消息还是让人大感意外。而昨日股市因此大涨,除了让股民有一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外,更多的还是在计算到底该见好就收,或是把这种幸福延续到下周。至于大涨背后深意到底是什么,大多数投资者还来不及细想。

  此前,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对管理层出台了众多利多政策死挺千点,整个市场平均
股价不足4元,平均市盈率已与国际接轨,全民可以炒股已经合法化等诸多有利因素都视而不见,见到市场走势处于极度风雨飘摇,便相信“千点必破、八百点见”等利空传闻。可只是升值这么一点利好,却让股市大涨了2.52%,众多大盘权重股长空当舞,这不能不让人好好思索一下:股市真的就像人们所说的那样——没有一点希望了吗?

  身处股市内,见到股价天天创新低,自己深度套牢,账户上资产剩下还不到一半,确实让人顿时萌生出“一刀了结、远离股市”想法。但局外人却见到:股市的大环境已悄然发生变化,股价已低得不能再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态度史无前例,囤积场外资金庞大得你不敢想象等。这种内冷外热的景观恐怕也是史无前例。但细想一下,到目前为止,为何冷热对立却无法交流、相互融通呢?

  其实,昨日股市出乎意料的大涨,就已经显露出种种痕迹:股市跌到这个份上,水分已挤干、泡沫已除尽、众多个股都已变成了干货,只需要一点火星,就很可能点燃股市的熊熊大火;内冷外热的现象长期对峙,无法相互交流融通,只是缺少一个契机,就如一个小小的阀门把冷热相互隔离开来一样。而今管理层允许银行、保险、企业资金等社会各种资金进入股市,其实就是在打开这道阀门。这还不够,管理层更主要的还在对锈蚀已久的这个阀门进行彻底除锈工作——对股市固有的陋习进行革命式的根除。如今这道扭死的阀门已经有了松动迹象——升值幅度有限的消息,就能刺激股市出乎意料的放量大涨。若不能对这现象高度重视,只是在计算自己亏多亏少的得失,还在为对价让利多少的争执之中的话,恐怕就难以把握:某一次“出乎意料的大涨”真的就点燃了牛市的火种。本报记者孙强(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