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经理看好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尽管二季度股票市场大幅下跌,但从仓位来看还稳中有升。那么基金如何看待后市行情呢?记者从抽样调查的基金报告来看,虽有较大分歧,但是,多数基金经理仍看好后市。

  投资价值十分明显

  记者抽样调查的30家基金半年报显示,15家基金经理表示出对后市乐观的看法。鹏华
中国50基金认为,就在市场对不确定性过度反应的时候,也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来临。在经历了市场持续多年的下跌后,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点并与国际市场接近,如果考虑到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给流通股东的对价,A股已经具有非常明显的投资价值。预计随着试点工作的结束,股改的全面推进,市场将逐步进入上升通道。基金普华也表示,在股价经过深幅调整和全流通对价补偿后,下半年证券市场整体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银河银泰理财分红也表示,A股市场基本上已进入了可投资的估值区域。

  此外,招商安泰基金指出,经过数年的下跌,市场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完毕,加上对价支付,市场投资价值十分明显,股票市场正处于转折阶段。更有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已经是长线资金建仓的好时机。华夏大盘基金就指出,在这种市场背景之下,从未来6至18个月的角度审视中国股票市场,目前已经是长期资金介入的良好时机。看好后市的基金还有基金金元、华宝兴业多策略、宝康灵活配置、基金银丰、银华优势、银华-道琼斯888、招商等基金。

  大跌大涨都不可能

  调查的基金中有近半数的基金经理谨慎看好后市,这些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大跌与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走出反复震荡之势。

  景顺长城系的基金均发表了谨慎乐观的态度,称市场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将维持震荡走势。德盛小盘基金认为,虽然股改长期利好股市,但是,中短期而言,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的认识不统一,会导致市场较大的震荡。而易方达积极成长则认为,在经历了急风暴雨般的下跌和大幅波动调整后,原本混沌的市场清晰了一些,不排除三季度存在较好的阶段性机会。基金天华则认为,周期性行业见顶,企业业绩下滑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反转可能不大。谨慎乐观的基金还有宝康消费、华夏成长、基金普丰、基金天华、基金裕泽、德盛小盘等基金。

  两三年内难有大行情

  统计中有5只基金对后市依然不看好。它们是基金天元、南方避险增值、南方宝元、招商先锋、申万巴黎盛黎精选、湘财合丰周期。

  申万巴黎盛黎精选在报告中表示,市场方方面面的问题可能要到股改尘埃落定,基本面见底后才能见到曙光,这一段时间最好的策略就是等待。基金天元也认为,中期来看,全流通带来的潜在股票供给压力,将使得未来两三年内,价值回归的进程持续。本报记者郑建超(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