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炒股半年亏2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票型基金遭遇赎回,基金增持5大行业股票

  42家基金公司的184只基金半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令人遗憾的是,风光一时的基金经理们整体表现乏善可陈,184只基金共计实现净收益-8.02亿元,其中150只股票型基金在二季度净收益为-20亿元。

  股票基金亏了20亿

  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184只基金共计实现净收益-8.02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净收益亏损438万元。

  股票型基金成了亏损重灾区,150只股票型基金(包括配置型和保本型基金)在二季度净收益为-20亿元,平均每只净收益为-1356万元。从净值增长看,有38只基金取得正的净值增长,其中,富国天益基金以9.92%的净值增长名列榜首,基金鸿飞净值增长-13.12%,相对于上证综指上半年14.65%的跌幅来说,基金的整体表现还是跑赢了大盘。

  股票型基金遭净赎回

  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184只公布二季度季报的基金总规模达到3506.96亿份,相比3月底的3016亿份有16.26%的增长。其中,货币基金增幅达到38%,份额净增471亿,几乎占了所有基金增量的96%。

  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缩水,两者合计规模缩减67亿份。就连低风险的保本型基金也遭到大面积赎回,其二季度净赎回额达11.17亿份。其它如配置型基金的份额则缩水3.12%,保本型基金同比减少9.21%,债券型基金规模也萎缩了13.85%。

  股票仓位仍然较高

  统计表明,剔除新基金建仓尚未完成的因素,从可比的127只股票型基金来看,二季度股票仓位平均为68%,而一季度这127只基金的持股比例为67.16%。由此可见,尽管行情一直不景气,但基金并未大幅减仓。

  增持5大行业股票

  重仓股方面,市场公认的一部分蓝筹股在二季度被大幅减仓,主要集中在港口运输、石化、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如中集集团、盐田港等被大幅减持。

  食品饮料、电力煤气及水业、交通运输、社会服务业以及金融保险业五大行业在基金资产中的比例进一步提高,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基金们增仓比例最大,从4.43%增仓到5.67%,增仓了1.24%。

  记者杨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