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向上变盘小双底初露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五深沪市场终于一扫阴霾,放量大涨,两市股指双双收出一根大阳线,沪指最高冲至1054.63点,将7月4日所形成的第三个缺口回补,同时还形成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沪市成交金额超过百亿元,放大了一倍以上。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在千点之上持续横盘震荡中突遇消息面的刺激,大盘选择向上变盘,周五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不仅成功回补了第三个跳空缺口,最高点还突破了小双底的颈
线位,表明短线大盘已现转强迹象,下周震荡盘升格局可期。后市有三道阻力值得重点关注,升势将一波三折。

  补上第三个缺口

  昨日下午两点整,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带动下急速上拉完全封闭了7月4日所形成的第三个下跳缺口。前期股指连续跳空下行,形成三连缺,第三个1050-1053点的缺口在形成后始终无力封闭,指数曾经三次努力,上攻分别到达1046点、1048点、1049点都无法封闭缺口。缺口未补始终对股指构成牵引,特别是多次到达了相当接近的位置后,牵引作用已经表达得相当清晰。

  短线而言,在指数封闭了该缺口、并形成了一个新的1022-1024点向上的跳空缺口后将引发一定的震荡。后市的关键在于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从周五能量的情况来看,基本可以定论,市场在千点处的缩量盘整已经结束,后市出现震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继续向上,还有两个缺口未补,第一个缺口在1103点,第二个在1077-1078点,将是后市反弹的两个短线目标。

  突破小双底颈线

  周五大盘走出一根中阳线后,从形态上看,尽管大双底形态还有待时间检验,但短线小双底形态已经显现,并且昨日沪综指的高点突破了颈线位,小双底形态已经呼之欲出。

  这个小双底已经构筑了15个交易日,它的两个底非常接近,都在1004点,颈线位在1049点,也就是第三个缺口的下沿附近。昨日沪综指最高点1054点已经突破了颈线位,如果周一能收盘站上1049点之上,则双底正式确立。

  突破的技术意义,一是在于短线1000点的危局暂解;二是后市反弹有望延续,量度升幅将在1094点[1049+(1049-1004)=1094],这个点位已经到达前期双头的成交密集区。

  升势将一波三折

  虽然一根放量的突破阳线预示后市升势可期,但从周五盘中表现看,在突破小双底颈线位1049点和成功回补第三个缺口后,股指并没有一鼓作气持续扬升,反而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股指徘徊不前,最后半小时竟持续回落,收盘较最高点回调了8个点。可见逢反弹见高出货的大有人在。尾盘的走软预示后市行情不会一帆风顺。

  后市大盘要延续反弹还有三道拦路虎。第一道阻力将在20日和30日之间,即1046-1062点区间,短线股指将在此有一定的反复;第二道阻力是60日线,该均线目前正以每天2点的速度下移,下周一将运行到1076点,正好是第二个缺口的下沿附近,此点位将对股指产生较大的阻力;第三道阻力自然是1100点整数关,这既是第一个缺口的所在地,也是小双底突破后的量度上涨目标位,相信没有较大的利好和成交量的配合,股指难以成功突破。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