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跟随大盘伺机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大盘起死回生,挑战高手中,代磊积分增长最快;而以本月累计积分而论,王齐以9分之差,险胜唐君,位居第一,唐君退居第二。

  踩准市场热点

  记者:王齐本周操作有点戏剧化,可以概括为三步曲。第一步,周初出现少有失误,
第二步,踩准热点而又失之交臂,第三步抓住三匹黑马。看来,本周操作你感触更多。

  王齐:的确如此。三步曲中,最大的失误是上周末错买两只票———大众公用和武钢股份,不仅当天被套,而且周一又跌,害得我不得不割肉,亏了14.8%,操作压力骤然增大。二是错失钢铁股,看准钢铁股要涨,并满仓杀了进去,心急了点,让利润从手边溜走。幸亏第三步走得还算漂亮,周四发现传媒股和金融股有戏,果断杀进赛迪传媒和陕国投,周五这两只票分别最高上冲9.76%和4.28%,还抓住了一只涨停的动力源。可见,踩准市场热点,把握进出的良机,是操作成功的关键。

  始终盯住绩优

  记者:代磊本周的操作频率明显加快,而且反复出击的都是绩优蓝筹股。都说强势股要补跌,为什么你敢深入其中?

  代磊:大盘要在1000点附近企稳,只有靠绩优股掌舵。尽管市场短线热点在超跌股,但却较难把握,所以我始终把出击目标放在绩优蓝筹股上。而在具体操作中,我又借鉴了对超跌股短炒快跑的策略,见赚就跑,反复高抛低吸,如航天电器本周已两进两出,既规避了风险,又赚取了利润。

  坚持小赚快跑

  记者:下周大盘能延续周五的反弹吗?哪些板块和个股机会较大?

  唐君:下周行情震荡上扬的可能性大,很可能先回调整理,再震荡上扬。因为周末盘中已有板块开始轮动,赚钱效应已开始体现,个股已有一定操作性,所以下周应精选个股,进一步挖掘股改概念和升值受益概念股。如中华企业、博汇纸业。

  王齐:在第二批股改方案没通过前,大盘将围绕1030点震荡,通过后还有个急跌破位过程。目前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操作上仍应坚持快进快出,小赚快跑。

  记者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