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权证方案锁定稳定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2:43 新文化报

  公告中长江电力明确表示,派发认股权证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获派1.5份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每股5.5元,认股权证存续期限为18个月。另外,三峡总公司还承诺,在权证行权日上市流通的认股权证持有人有权将其权证以1.80元/份出售给三峡总公司。同时长电还承诺,公司在2010年以前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期实现可分配利润的65%。

  对此,长江电力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作出这样的决定完全是出于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考虑。修改后三峡总公司的承诺,使流通股股东每10股相当于增加了1.8元×1.5份权证=2.7元的保底收益。也就是说,若认股权证计划可顺利实施,加上原有的每10股派5.88元的计划,就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实得现金超过8.58元。修改方案破股改“坚冰”

  国泰君安的彭国嘉表示,长电此次修改方案,积极意义很大。因为一直以来央企对待改革“高高在上而且吝啬刻薄”的态度令市场十分反感,并一度被形容为影响改革进程的一块”坚冰“。长电此次能放下“身份”,将有望使“坚冰”进一步融化,让投资者对股改进一步理解和接受。另外,长电修改方案很明显是机构与公司沟通产生的结果,这是机构和中小流通股股东的一场重要胜利。而亚洲证券的金志明则认为,长电大股东持股比例只有63%,而国资委对这类命脉公司的要求是应保证控股60%,可见长电在这方面已经尽了力。另外,这次修改也基本上确定了央企在改革中的对价底线,让资金重新找到这类股票股价估值的标准。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该权证也象征着公司未来的一次扩容。长电有望成为市场核心

  自6月20日长江电力被确定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到目前,公司股价一直逆市上扬,涨幅接近10%。彭国嘉表示,如果没有长江电力的“坚挺”,股指恐怕早就击穿千点。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长江电力已经成为真正的市场核心,蓝筹龙头效应显露无疑。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