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飞乐音响连续跌停“三无概念”开始失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45 每日新报

  任强

  新报讯 【记者任强】随着上市公司股改的深入推进,市场一度趋之若鹜的三无概念股开始黯然失色。

  作为三无概念股的龙头———飞乐音响(600651)近期出现了连续暴跌。本周二和周
三,飞乐音响的股价连续两日跌停,昨日该股再度以跌停板开盘,股价放量震荡,并四度触及跌停板,尾市勉强收于3.98元,下跌8.92%,避免了连续三日跌停的尴尬局面。而飞乐股份、爱使股份、申华控股等其他三无股票走势不佳,股价均创出历史新低。

  “公司目前生产正常,股价下跌主要是市场因素,公司将发布相关的公告。”飞乐音响证券部的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目前二批股改的家数较多,公司以前的三无题材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由于没有国家股、法人股和职工股,所有股本都是流通股,飞乐音响等成为市场独特的三无概念股票。正是因为股本的独特性,三无概念股票成为爆发并购、举牌的多发地。历史上,三无概念股票的表现也是极为出色,在每一轮行情中的涨幅大大超出大盘。去年11月份,飞乐音响只用1个月的时间股价涨幅实现翻番。

  “随着改革试点的深入进行,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成为大势所趋。二批试点公司如果全部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市场上将有45家公司股本实现全流通。在这种情况下,三无概念股必将受到冲击,失去以往的炒作价值。”天证咨询分析师王绢认为,目前股改对价成为投资者关注重点,三无板块股票不会有对价补偿,降低投资者的持有兴趣。

  三无概念股票业绩普遍不佳,市场人士指出,公司的业绩来决定市场定价,在基本面没有重大改善的情况下,业绩平平的三无概念股将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