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方案 第二批通过率会有多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11 上海青年报

  股东大会前的“拜票”效果至关重要

  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20日披露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这意味着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的对价方案至此全部明朗。在8月19日第二批股改试点落下帷幕之前,各试点公司的方案是否能顺利通过,不仅与这些公司提出的对价水平、流通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有关,恐怕股东大会前与流通股东沟通的“拜票”效果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决定因
素。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专电(张莲娜)

  第二批试点8月19日结束

  从第二批试点公司股改进程表看,决定此轮方案过关与否的股东大会将从本周五(7月22日)开始陆续召开,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将“打头炮”。随后的7月底和8月初是试点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密集期,而随着定于8月19日召开的中孚实业和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的股东大会结束,第二批股改试点将落下帷幕。

  股改方案以简单送股为主

  根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20日,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中,简单送股成为主流模式,有33家采用了这一方式,有4家公司采用了送股+派现方式。此外,送股+权证、送股+现金补差承诺、缩股+派现、转增送股+派现+权证以及回购方式各有1家。

  到20日为止,42家公司中已有6家陆续修改了最初的对价方案,对价提高幅度由0.2股到1.5股不等。

  截至目前,吉林敖东、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修改了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内容基本为大股东所持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后,延长了上市交易或者转让的时间限制,或提高其出售股份的价格底线。

  纸上方案通过率会有多高

  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对价方案花样翻新,那么“成功率”会有多高?据业内人士估算,这42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与第一批4家公司基本持平,但是,这42家公司方案的多样性和公司自身质地的差别,也是影响“成功率”的重要因素,需要看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在现阶段“讨价还价”的结果,最终取决于股东大会对方案的表决结果。

  有专家认为,42家公司中大部分支付的对价偏低。也有乐观人士表示,对价方案“慷慨”的公司显然“胜算”要大些,而那些方案相对偏低的公司也未必会遭冷遇,因为流通股股东最终对方案的理解和认可,也与他们对公司现状及前景的期望值有关。

  目前,不少试点公司正忙于借助媒体、网络、现场等形式,与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召开股东大会前,各公司的“拜票”效果如何,对方案能否在股东大会上顺利表决通过,颇有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