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举牌收购火药味十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35 上海青年报

  过去的“三无概念股”频频爆发火药味十足的举牌争夺战,其中最热门的当属延中实业和申华实业。

  1993年9月13日,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就在二级市场上悄悄收购延中实业的股票,这是中国证券史上第一个举牌案例。延中股价从9月13日的8.83元飙升至12.05元,至9月30日,宝安的持股比例达到15.98%。10月22日,证监会认定宝安购入延中股票是市场行为,
持股有效,但对宝安信息披露不及时处罚100万元。这开辟了中国证券市场收购与兼并的先河。

  就在“宝延风波”平息没多久后的同年11月10日,深万科及其子公司公告合计持有申华5%的股份。在此效应下,申华股价迅速从30元飙升到了70.99元。1996年10月,还是申华实业,爆发轰动一时的“申三事件”,广州三新公告持有申华超过5%的流通股,意欲入主,而当时申华董事长为抵御收购,向当时的君安证券求援,后者利用其雄厚的资金实力连续六次举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