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数据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中国科技证券李世彤

  90.12亿份ETF成熟了沪综指仍在千点徘徊之际,上证50指数却在不经意间上涨了10%,而上证50ETF的份额也由二季度初的64.93亿份增加至90.12亿份。如果说上证50ETF交易量的增加只是该品种的活跃,那么申购份额的增加则代表了ETF被机构的认同。随着蓝筹股稳定性优势的体现,上证50ETF将继续受到重视。

  3.65元又见回购银基发展拟以不超过7300万元金额回购不超过2000万股流通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每股3.65元。由于该股此前股价最低触及3元,远离4.24元的净资产值。对于企业而言,回购虽然会减少部分资金,但是有效提高了每股净资产及盈利能力,重要的是降低了未来股改补偿的基数。

  106.75点高位滞涨在近日央行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1年期央行票据和28天正回购利率有所下降,但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整体水平大幅上涨,同时国债指数在经过连续上涨后,近日在106.75点止步,有高位滞涨现象。短期利率与现券背离,意味着债市获利了结的机构正在增多。

  50万股高管增持红豆股份高管拟在未来3个月内,用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不低于50万股的红豆股份流通股票,并申请按有关规定在任职期间内锁定所持股票。由于海王生物案例在先,因此该高管回购未必就是对企业充满信心。但是近期有多家公司意图回购、或高管增加持股,从大环境来说,股市的价值已经越来越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