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股份优势将更为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28 中国证券报

宝钢股份优势将更为明显

  (记者 孔维纯)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董事会秘书陈缨表示,对照新公布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宝钢一直以来的战略定位与政策导向是一致的,而政策的实施也将进一步助推宝钢的发展。

  陈缨表示,政策的颁布对钢铁行业的长期发展有利,政策的很多具体内容可谓“对症下药”,是针对钢铁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包括行业集中度、地区布局、可持续性发展、环保等提出来的。政策倡导的一些原则,宝钢之前也是这样做的,比如优化产品结构,立足于满足国际国内短缺产品、高端产品的需求;重视环保投入;在节能降耗方面要求较高等等。政策的颁布和实施,相信将使宝钢固有的优势更为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宝钢无疑将受惠于整合现有企业、鼓励兼并重组、严格市场准入、提高产业集中度、布局向沿海沿江地区转移等新政策。

  以对钢铁产业布局的调整为例,新政策规定,从矿石、能源、资源、水资源、运输条件和国内外市场考虑,大型钢铁企业应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内陆钢铁企业不谋求生产规模扩大。东北的鞍山-本溪地区实施联合重组,华东地区提高生产集中度,中南地区适合建设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而华北、西南、西北地区应控制生产能力扩张。宝钢当年选址就已经充分考虑了临港建设的原则,而公司在广东湛江建1000万吨级钢厂的项目规划,在新政策下更容易获得批准。假如项目获准,公司离世界钢铁业前三强的目标也将更进一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