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5家QFII未将金牛转债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G金牛(000937,昨收盘5.58元)公布了2005年中报,令人意外的是,在金牛转债的前十大持有人中,瑞士银行、渣打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第一波士顿等5家QFII仍然持有1614.36万元的金牛转债,而金牛转债自7月1日起已经停止交易。

  而截至2005年6月30日,金牛转债已有67759.84万元转成公司发行的“G金牛”股票,占已发行金牛转债的96.80%,目前,金牛转债尚剩余有2240.16万元。

  不转股是否合算呢?我们以瑞士银行持有的704.54万元金牛转债给大家算一笔账。转股:可收回资金近800万元

  应该说,金牛转债转股的时间是很充裕的,即使在登记日6月24日当日也可以进行转股,并能获得股改对价(10送2.5股)。

  如果选择在6月24日转股,转股价为6.44元,瑞士银行可以获得109.4006万股G金牛的股份(704.54/6.44),股改实施后,其股份增加至136.7508万股(109.4006×1.25),以6月28日的收盘价5.84元卖出(当日成交超过3000万股,QFII完全可以抛出),可收回资金798.6247万元(手续费忽略)。不转股:吃利息也就775万元

  很显然,不转股将损失对价,市场自然除权后的股价大大低于转股价,因此,不转股的金牛转债持有人将遭受损失。而目前金牛转债已经停止交易,这样,可转债持有人只能每年吃利息,直到转债到期日。

  金牛转债的票面利率为:第一年年息1.6%,第二年年息1.8%,第三年年息2%,第四年年息2.2%,第五年年息2.5%。当金牛转债在2009年还本付息时,即使不算货币的时间价值,瑞士银行可收回资金775.6985万元。可见,不转股是很不划算的。

  联合证券的转债研究员张晶表示,她对QFII们不进行转股非常不理解,因为从收益来看,不转股是非常不明智的。她笑称,不排除是QFII们忘记转股了。记者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