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数据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20 中国证券报

  中国科技证券李世彤

  704.54QFII的迷惑由于G金牛股改送股除权后,公司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不做相应调整,大部分转债持有人都在股改实施前进行了转股。不过,半年报显示仍有瑞银、摩根斯坦利等5家QFII持有大量金牛转债。由于转债已停止转股,上述持有者减少了20%左右的收益,QFII对股改似乎未能采取准确的应对策略。

  199春秋首航标志着国内首家低成本票价模式的春秋航空本周开始首航,首飞最低票价仅199元,仅为市场价的2折左右。尽管原油价格居高不下,但该消息依然使市场对航空业产生憧憬,航空股一度成为股市热点。

  95%基金的信心经中国证监会批复,首只银行号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获准募集,其股票资产配置的比例将在70%以上,最高可达95%。股市虽然已经过大幅下跌,但目前沪综指千点仍岌岌可危,工银瑞信的高持股比例,显示了该基金对股市的信心,也许会适当缓解股市资金面的压力。

  3.21港版“股抵债”

  拖累四川长虹产生巨额亏损的美国ApexDi g i t a l i n c .和季龙粉为长虹开出“赔单”,分别将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华数据广播的1.65亿股和5770万股公司普通股质押给四川长虹。不过中华数据自2004年12月28日开始停牌,即使以停牌前1.44港元的收盘计,质押给长虹的股份价值也仅3.21亿港元,这与Apex公司对长虹4.638亿美元的欠款相差甚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