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股茶馆:一见反弹要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和上周五情况差不多,指数跌幅并不大,也是一个多点,但两市有约四分之一的股票跌幅超过5%。小玉说,像上周五和昨天这种走势,比指数暴跌的杀伤力更大。

  风子上周五进了点七喜股份,昨天见有2%多一点的升幅就想抛掉。小玉说,今天只要再跌10个点,1000点就要破了,从前两次的情况看,到1000点附近就会反弹,虽然一次比一次弱,但只要护盘资金有动作,1000点轻易跌不破,不如等今天盘中有个小反弹时再走不迟
。再说1000点估计是迟早要破,但在破的过程中,小反弹会不断,中小板股是比较活跃的板块,走势也强于大盘,如果有反弹,会比较好做一点。

  风子说,大盘在1000点之上盘了这么久,密集出台的利好也将指数推不上去,估计离变盘的日子不会远了,而向下变盘比向上变盘的可能性大得多,因此对反弹不可抱幻想,对浪潮软件、农产品这类靠题材刺激冲高的个股,快进快出为宜。在全流通预期下,很多股票是要按净资产估值的,比如周期性行业,不少地产股在香港是按折价发行而不是按溢价发行的,最近刚刚完成股权转让的华菱管线也是按净资产值。如果按这个估值标准,现在A股市场上相当多的周期性行业股票,价位离净资产值还远,并没有跌到位,加上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估计将放缓,还有人说要步入调整期。总之不确定的东西太多,大家都怕,但投资机会就藏在不确定和害怕中。

  ·姚之坦·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