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40家中小板公司提交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09 新文化报

  记者获悉,继参与第二批试点的10家中小板企业之后,中小板剩余的40家企业已于7月15日前向深交所上报了各自股改方案。这一信息表明,中小企业板的股权分置改革提速,并有可能在3个月内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率先实现全流通。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有40家中小板公司已经上报了股改方案,一旦获得证监会批准,这些公司的股改将在短时间内完成。中小板上市不久,历史包袱不多,最容易首先完成股改
。中小板在深圳的创建,就是要起到试验田的作用,它理应率先新老划断从而实现全流通,这样才可以减少对主板的冲击,并为主板的股改探索经验。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小板公司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股改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不用经过国资委审批,股改方案中简单的像送股之类的方案深交所就可以批了,只有复杂的方案才需要报证监会批。据悉,此次深交所并没有下发相关文件,而是由深交所的相关负责人电话通知上市公司要在7月15日之前上报股改方案。据了解,和前10家的方案相似,其他中小板公司仍旧延续“送股”的方式。

  业内人士预计,按照目前40家公司齐报股改方案的进度,中小板有望在百日之内完成改革,实现脱胎换骨。有证券机构的投行人士表示,市场短期的风暴可能即将来临,市场长期向好即将开始。据了解,中小板50家上市公司中,目前有12家有风险投资介入,然而却一直没有畅通的退出渠道。分析人士认为,中小企业板实现全流通后,这些风险投资将获得极为可观的回报。另悉,中小板9月份即可开始重新发行新股。据《中华工商时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