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卧龙科技 > 正文
 

卧龙科技与股东用心沟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7:42 中国证券报

  记者 余安 上海报道

  “就你公司现有的方案,虽我亏了,我仍会投同意票的,而且我会增持,做一个比‘不大不小的股东’再大点的投资者。我想只要双方相互理解,是能做到双赢的。”这是卧龙科技一个“不大不小的股东”在网上的留言。

  卧龙科技日前在与投资者直接沟通的过程中,所遇到的这样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据卧龙科技保荐人山西证券史吉军介绍,他所在的沟通小组在走访时遇到过一位股东,开始时对股改并不积极,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沟通小组跟他讲了股改的意义、企业的发展和价值后,这位股东觉得企业质地的确不错,而且对公司的走访很感动,表示肯定会投赞成票。“今天我给他打电话,已经增持了一万多股了。”

  公司董秘刘红旗介绍,从7月11日开始到现在,公司高管所带领的五个沟通小组、共70人的队伍已经走访了全国近100家营业部。“同事们冒着酷暑,四处奔波,的确辛苦!我们现在差不多是全体动员,要用我们最大的诚意,去跟流通股股东做最广泛的沟通。”刘红旗坦言,公司以前很低调,只是埋头苦干,想把企业做好,少做宣传,同时由于公司所在的行业比较专业,使得很多投资者对公司了解不深。“作为上市公司,我们有义务让股东知道企业的真实情况,更有义务了解股东对公司的建议和希望。”

  “尊重对方,坦诚相待,我们抱着这样的态度去交流,得到了股东的认可。我们相信真心一定能打动人心。”那位“不大不小的股东”日前给公司提出了个人的想法,很快就得到了回复。他说:“虽然回复得再好也不能补回我的损失,但我从你们的回复中也体会到公司管理层对中小投资者的理解,我近期也在学这方面的政策,我也理解方案得综合各方因素。其实炒股本来就有风险,的确不能因自已投资失误将风险转移给别人。”

  对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重视,始于这次股改,但决不会止于股改。公司表示,对股东的沟通和重视将会贯彻在今后的工作中,决不仅仅是为了股改成功的“权宜之计”。因为公司已经认识到,公司所面临的不仅是这次股东大会投票,更要争取以后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