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农产品 > 正文
 

农产品涨停之势今日打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农产品涨停之势今日打住

  昨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昨收盘4.06元)再度以涨停板收盘,但盘中并未封死涨停,14时20分左右涨停板被短暂打开,几分钟后股价又被推至涨停,最小涨幅为8.94%;成交量明显放大,达9897.97万元,换手率达10.25%。

  上周四,农产品公布了股改方案,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承诺,在股改方案通过之日起的第12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内,流通股股东有权以4.25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农产品
流通股股票出售给深圳市国资委。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深圳市国资委承诺的收购价格与农产品股改方案出台前的流通股股价相比有26.87%的溢价,农产品有望连续涨停。农产品昨日涨停价4.06元与4.25元还有一些距离,为何涨停会被打开呢?

  市场人士认为,很可能是获利盘兑现利润。农产品连续两天涨停,是受到股改方案的影响,基本面并没出现大的变化,今日农产品很难再收涨停,震幅可能加大。该人士认为,如果今年一季度以低价介入农产品的投资者,现在获利丰富,昨日完全可以兑现出局。

  昨日,张卫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03年农产品进行了10配3的配股,配股价高达9.19元,即使其后因分红等原因进行了除权,配股成本价也有7元多,现在的承诺价格却只有4.25元,未免低了点。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信息显示,农产品成交最大的前5个席位中,排在第一的是东方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交易金额为2233万元。公开信息虽然没有显示这两个席位是买是卖,但也说明机构在积极参与该个股。

    记者 朱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