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每小时缩水15亿市值 股市已成财富碎纸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壮 刘杰) 4年罕见的9连阴显然没能成为熊市的终结,6月28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一共12天绿脸相迎,上涨天数仅为3天!

  据记者统计,最近15个交易日,60个小时交易时间,大盘从1124点一气跌到了1012点,平均每个小时跌去了16个点。如果按照9000亿总市值计算,每小时从投资者手里吞噬的真金白银超过15亿元!

  急剧缩水的财富数字令人心惊。从百万富翁到百万“负翁”,股市没有给人们带来希望,反而成为一台巨大的财富碎纸机。7000万股民把自己的辛苦钱送到这里,然后亲眼看着它被粉碎消失。这个时候,“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的话显得越发醒目,股民也变得越发谨慎。

  值得关注的是,就像患上了利好麻木症——即使是在一系列利好政策面前,市场也没有出现预期的上涨效应,上证指数围绕1000点陷入拉锯战中。昨日,沪综指开于1023.38点,低开2.73点;深成指开于2711.63点,低开5.04点。沪综指最高1023.38点,最低1008.52点,收于1012.10点,下跌14.02点,跌幅1.37%,千点岌岌可危。

  最新的消息是,权证产品即将重返中国证券市场。但这一创新品种能给股市带来转机吗?

  所有的人都在心里问:股市的春天还有多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