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股茶馆:护住指数才能双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周五沪指只跌了一个多点,上证50指数跌幅更是微不足道,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非常之多。

  小玉说,这几天市场上都在谈论所谓的“神秘资金”护盘和指数失真,指数护盘、个股暴跌的局面如果能持续下去,股市是要双赢的。你想想,2001年国有股减持出台后,大盘向下运行了近1000点才止跌,这次股权分置解决全流通,就算指数跌到900点,从4月29日股
权分置出台时的点位到900点,大盘也不过仅仅跌了200多点,大盘哪一年的波动没有三四百点?解决全流通这么大的事,而大盘仅仅下跌200多点,这是多么大的成绩呀!200多点的跌幅在这么大的改革中,成本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对管理层来说这就是功,而且是大功,只要护盘资金护住权重股,让大盘指数不要大幅下跌,或者只跌到900点就不跌了,管理层向上头就有了交代。

  小玉又说,对于早已空仓的股民来说,有数十只权重的蓝筹股撑住指数不跌,而多数股在向净资产值靠近,让股民有便宜货可捡,不可以说不是好事。既然大盘要搞全流通,市场选股的标准只能是按全流通的标准来选股,个股暴跌就说明市场认为这些股在全流通情况下被高估,加上对价时非流通股又不肯多给对价,那就只能通过暴跌来多得对价,个股1个跌停等于多给1股对价,三个跌停等于多给3股对价,为什么不是好事,为什么要救市?所以护住指数,个股暴跌才是双赢。

  ·姚之坦·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