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评级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21 中国证券报

  记者龙跃整理

  丽珠集团审慎推荐

  中金公司表示,丽珠集团2005年的预测市盈率只有11.2倍和9.7倍,市净率只有1.28倍,位于医药板块估值的最低端;由于公司的配股计划叫停,股价继续下行的空间很小。在保
守盈利预测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公司的管理风险和按10:3的对价比例摊薄股价,推算出的短期目标价位在6元左右。中金公司指出,如果市场能正确理解药品降价对公司的经营影响非常有限,并考虑到公司仍然能够积极的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来提供一定对价的话,公司股价未来应该有30%以上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价位介入该股。

  农产品谨慎推荐

  国信证券许彪、毛长青预计农产品今年中期业绩0.05元,全年业绩0.08元,暂不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但谨慎看好公司明年的业绩增长;综合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给现有流通股股价带来的增值因素,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他们表示,公司的方案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的信心和做好公司的决心,管理层激励方案有利于公司经营管理的提升和未来业绩的增长。虽然目前国内农产品分销商尚未形成有效的分销模式,再加之下游食品零售商的快速壮大,使得食品分销行业仍处于探索性的发展阶段,但由于食品需求旺盛、消费市场巨大,食品分销企业仍然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是农产品流通市场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在未来发展中具有稳定成长的可能性。

  中化国际强于大市

  中信证券殷孝东基于中化国际未来的业绩预测,采用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方法,得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6.36元,给予公司“强于大市”的评级。殷孝东指出,公司的盈利模式已从传统的贸易型公司逐步向综合型贸易服务商转变。尽管2005年面临焦炭业务盈利下滑的局面,但公司在国内焦炭领域的龙头地位并未削弱,反而凸显竞争优势地位。在公司的业务中,焦炭、橡胶和物流逐步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支柱型产业,在焦炭业务同比有所回落的同时,依赖于物流业务和橡胶业务的强劲增长,公司业绩呈现稳定增长的势头,这一特征显示了公司良好的抗风险能力,也是公司能够在未来复杂的竞争环境中取得长期竞争优势的重要原因。

  贵州茅台维持增持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目前贵州茅台估值指标比较合理,维持“增持”评级。他们指出,2005年预计公司茅台酒销量可增长16%,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8%和16.7%。假设公司2006-2011年销量增长率逐步从10%下降至3%,2011年以后维持2%的永续增长率,计算出公司DCF估值为61.6元。他们表示,随着现有白酒消费群体收入的提高和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以及酒精饮料消费群体对多样化的追求,茅台酒未来3年维持8-10%左右的年销量增长应该不成问题。公司计划每年扩张1000吨茅台酒产能,而公司每年产生的充沛自由现金流应付上述支出绰绰有余,账面上闲置现金还将增加。但他们同时指出,公司是否能妥善运用相当于0.7倍净资产的现金,是在对公司估值时略感不安的问题。

  传化股份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肖变英预计传化股份2005年全年业绩为0.8元,半年业绩为0.4元,按照目前13倍市盈率计算,公司的含权目标价格为15元,给予“推荐”评级。公司日前公告2005年业绩预增50%以上。对此,肖变英表示,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主要在于,销售出现持续较大增长;产品成功提价;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有效降低成本,增加了附加值高的产品;有效控制了费用。

  盐湖钾肥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卞曙光表示,作为市场上唯一钾肥资源类个股,盐湖钾肥动态市盈率16倍,定价基本合理,考虑到明后两年产销量的继续增长,仍可给予“推荐”评级。卞曙光指出,公司是国内主要钾肥生产基地,由于百万吨钾肥项目在去年的投产,今年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预计全年产品销量在130万吨以上。目前全球氯化钾市场景气度比较高,产品价格也稳步上扬。未来2-3年内,国际氯化钾供需盈余将逐渐缩小,同时受国际能源价格走高的影响,预计产品价格仍将维持在高位。

  宏达股份谨慎推荐

  长江证券葛军预计宏达股份2005、2006年EPS为0.54元和0.72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葛军认为,2005年锌价格走势值得期待的主要原因是锌精矿供应紧张,这一瓶颈极大的限制了电解锌的供应,而锌冶炼能力是相对过剩的。对于公司来说,其拥有的充足的锌精矿资源是相对其它锌冶炼企业最大的优势。公司冶炼能力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但真正能够提高公司利润水平的将主要依靠提高锌精矿的原料产量而提高资源自给率。整体来看,受益于其采、选、冶于一体的经营模式和对上游资源的充足占有,公司年产20万吨高纯锌项目投产将极大程度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金盘股份建议买入

  上海证券谢曙光预计金盘股份2005、2006年EPS分别为0.583元和0.753元,给予“买入”的评级。谢表示,即使考虑股改影响,与国内外同类业务公司相比,公司动态估值仍处于较低的水平。作为国内市场“汽车销售第一股”,若以12倍PE值保守估计,目前公司股票定价低估在5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