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统一收购完达山1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01 中国证券报

统一收购完达山15%股权

  (记者 黄俊峰)

  台湾食品业巨头统一企业日前与黑龙江完达山乳业签署合作协议,统一出资3亿元收购完达山增资扩股后的15%股权。

  完达山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统一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乳
品主业,今后双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而统一方面则表示,入股完达山是由统一旗下的昆山统一、武汉统一及成都统一这三家公司联手完成,藉此,统一确立了与完达山母公司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统一将与北大荒集团扩大合作范围,以北大荒的丰富原料资源,结合统一之品牌行销与管理经验,共同开发大陆的食品市场。

  完达山以生产奶粉为主,同时生产部分液态乳品,在大陆乳业企业中排在伊利、蒙牛、光明之后而位居第四。完达山乳业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净利润1262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