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安源股份主业调整盈利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吕强

  安源股份(600397)半年报显示,公司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0,675,156.87元,同比下降9.84%,每股净资产为3.65元,同比上升1.39%。在看似平淡的业绩表现后,却蕴含着公司产业结构转型的巨变。

  2004年,公司已将公司拥有的煤电及相关资产与控股股东萍矿集团的浮法玻璃资产进行了资产置换。公司完全退出了濒临资源枯竭和高危的煤炭行业以及煤矸石发电业务;新置入的浮法玻璃业务与今年投产的玻璃深加工业务整合形成了较完整的玻璃产业链,加上原有的客车及客车空调制造业务、钢骨架复合管业务构成了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新的业务架构面对房地产行业受国家宏观紧缩调控,化工原料、燃油、电力价格不断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通过加大产品销售力度,严格成本控制,加强现场管理,提高产品质量等措施,充分挖掘企业潜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继续保持增长。

  然而,伴随公司主营业务的变化,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却有所下降,产品综合毛利率为23.27%,同比下降8.79%。对此,公司认为,由于重油价格上涨、建材产品价格回落以及报告期内投产的玻璃深加工项目尚未达到预期效益影响,玻璃产品毛利率为30.48%;另外,受聚乙烯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管道产品盈利空间降低,毛利率同比降低6.6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