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第一证券研究所认为 在震荡中等待趋势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48 中国证券报

  记者徐建华 上海报道

  第一证券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股权分置改革在对价标准上表现出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宏观经济的不景气状况阻碍 了外围资金的入市兴趣。只有在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对价方案明朗之后,经济调整的负面效应充分体现之后,市场才具备吸引外围资金,形成趋势反转的条件,长期趋势的转折还在孕育之中。

  报告建议,长期来看,估值回落到合理价格区间的中小企业板中的优秀公司将是理想的投资对象。周期类股票的市场定价普遍预期了未来的业绩下滑倾向,当业绩不佳的情况显现之后,一旦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或者下游需求转暖,此类股票应该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

  原材料价格下跌,使得通用设备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存在业绩增长的趋势,如果股价估值出现低估,存在阶段性的机会。防御性行业中医药制造业整体面临降价的趋势,只有等待股价回落之后,才具备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