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债券基金转型 > 正文
 

国内首只基金产品转型 恒丰债券变身货币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48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景顺长城恒丰债券基金于7月15日成功变身为货币市场基金,平稳实现了基金类型的转变。这是国内首只基金产品实现转型。

  恒丰债券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于6月13日结束,以占权益登记日总份额71.15%的赞成
率通过了《关于景顺长城恒丰债券证券投资基金转变为景顺长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议案》。根据《议案》的内容,公司于议案报证监会核准后开始转变工作。

  在转变过程中,恒丰债券基金组合中的可转债、期限超过397天的债券、期限超过1年的央票等不符合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限制的品种被调出组合。在此基础上,调整组合结构使之满足货币市场基金相关法规中关于组合期限、比例等方面的限制规定。7月14日公司完成了恒丰债券基金的资产结构调整。7月15日,该基金正式转变为货币市场基金。

  从该公司今日刊登的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在转变份额的计算上,投资者持有的恒丰债券基金份额维持不变,而原恒丰债券基金超出1.00元面值的部分,会按货币基金的面值1.00元结转成份额计入投资者的期初账户余额。简单说来就是,用客户于7月14日持有的恒丰债券基金的份额乘以当日净值再除以货币基金的面值1.00元,即为转变后客户持有货币基金的大致份额。由于基金净值的小数点后四位四舍五入,这样计算出来的份额与实际转变份额会有微小差别。

  景顺长城相关人士介绍,整个转变方案从设计到实施,公司始终把维护持有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期间,公司客服中心向所有留有地址的客户邮寄了表决票及回邮信封,客服人员给留有联络电话的客户主动打去电话告知表决事项,力争让尽可能多的投资者行使表决权利。在转变过程中,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均全程参与,对转变的每一项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审核,确保合法公正。在投资者普遍关心的与原景系列其他两只基金的转换费用问题上,由于原景系列基金之间可以免费互相转换,景顺长城公司充分考虑了原恒丰债券持有人的利益,规定由恒丰债券基金转变而来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首次向公司旗下优选股票基金和动力平衡基金申请转换时,可按照原费率规定,免收转换费。

  据悉,景顺长城货币市场基金将于7月18日正式放开申购、赎回及转换等日常业务,投资者可到公司的直销中心和中行等代销机构进行交易。

  相关专题:债券基金转型

  债券基金转型小调查:

  您对景顺恒丰债券基金欲转变为货币市场基金的看法是:
  谋变自救,赞成
  无法接受,否定
  命运多舛,不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恒丰债券新闻 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债券基金新闻 全部景顺长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