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6:42 深圳商报

  江南春 32岁CEO身价20亿元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北京时间7月13日晚九点,我国最大的户外视频广告运营商“分众传媒”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这家成立仅两年半的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融资近1.72亿美元,而它的创办人江南春一夜之间身价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今年只有32岁的江南春1991年考上华东师范大学。2003年初,江南春创立“分众传媒”,目标锁定大城市的中高收入人群,在我国的近40座核心城市、2万座商业楼宇,包括写字楼、饭店、甚至是高尔夫球会里,搭起液晶电视播放广告。

  “分众传媒”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101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上市第一天就以20.2美元报收,涨幅高达18.8%,公司市价也因此增至近8亿美元,持有公司30%股权的CEO江南春一夜之间身价达到约2.7亿美元,如果参照2004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江南春已经轻而易举的超过了数字英雄张朝阳,跻身前30名之列。

  巴罗佐 欧盟新一届主席首度访华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7月14日,欧盟主席巴罗佐和夫人准时出现在了首都机场的大厅里。这次巴罗佐访问中国主要是代表欧盟和中国政府一起庆祝欧盟和中国建交30周年。他将在北京停留两天,然后再前往上海进行访问,最后还将前往香港和澳门。

  巴罗佐在葡萄牙政府任职时,曾于1993、1994和1995年三次访华。但是这次是他作为欧盟主席首度访华。现年49岁的巴罗佐精通英、法、西班牙和葡萄牙语,2002年4月,巴罗佐出任葡萄牙政府总理,去年7月22号,欧洲议会批准巴罗佐为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上任不久,《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和荷兰相继遭到否决。如今,巴罗佐一方面正在四处奔走,呼吁欧盟成员国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另一方面也代表欧盟在国际舞台上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外交才能。

  埃伯斯 前世通首席执行官被判25年

  据央视国际报道,美国前世通公司2002年的系列财务丑闻曾经震惊华尔街。公司破产3年后,曾经显赫一时的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伯斯终于等来对他的判决。

  当地时间13日上午,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巴巴拉·琼斯宣布了对埃伯斯的最后判决——监禁25年。

  2002年美国第二大长途电信运营商世通公司爆出了财务丑闻,迫使公司在当年7月申请破产保护,并以一千多亿美元和110亿美元刷新了企业破产和财务丑闻的两项世界纪录。虽然当时埃伯斯已经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是在这宗财务丑闻中他难逃干系,今年3月,埃伯斯被判定欺诈罪等9项罪名成立。13日,法院还判决没收埃伯斯价值4500万美元的几乎全部家产,用以补偿世通投资者的损失,留给埃伯斯妻子的只有5万美元和一处小型房产。

  作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