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股市散打:打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0: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这么一个故事:两个人打赌,赌中午的酒钱。甲说:“我能用我的牙齿咬住我的左眼。”乙不信,于是,甲笑了笑,轻松地把自己的假牙拿下来放到左眼上。乙后悔上当,不能不认输。甲又说:“我还可以用我的牙齿咬住我的右眼,要不要再赌?”乙说:“你那是假牙,有什么好赌的。”甲说:“我这回保证不用假牙。”乙又不信。甲笑了笑,轻松地把自己的假右眼拿下来用牙齿咬住!

  这么多年来,赌性甚强的沪深股市一直都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每一个股民,无论在大势的判断还是个股的选择上,一定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眼下,故事中的一幕又在上演。一个月前,有人说,千点大关是政策铁底。不信吗?只见神秘的蒙面人掏出“假牙”,立马来个“6·8”井喷,让刚刚卖过票的、踏空的股民后悔不已;本周,大盘再次盘旋在千点关前,还是这个蒙面人,这次掏出的当然是“假眼”,直往牙上磕!

  到昨天为止,这个赌局还在继续。同样的一幕,在1500点、1300点都真实地发生过,但结局就不那么美妙了。不少老股民已经发出感慨:在这个市场,没有人陪你玩公平的游戏,何况是打赌。在完全知道底牌,善于制造伪相的对手面前,我等肉眼凡胎的股民能有多少胜算呢?

  还要赌下去吗?如果你不自认为是脑筋急转弯的高手,最好还是掂量掂量。(黄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