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如何应对股市重返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9:42 北京青年报

  股指重新跌回到1000多点横盘整理,在这重要的历史位置,投资者对于2005年下半年的投资,在操作思路方面,需要遵循以下原则:高度重视股改机会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启动,这将成为市场中最重要的投资机会。

  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最终需要依赖投资者的支持,要让投资者愿意参与和积极参与才可以顺利实行。目前的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都支持股市逐渐企稳走强,并促使相关实施改
革的股票不断走好。

  重新审视价值投资思路

  2005年的下半年,市场整体资金构成将有一定改变,基金为了适应新的市场局面也会做投资战略的调整,因此,投资者要跳出原有的价值投资框架,根据新的市场环境来重新审视价值投资思路,并且要适当回避基金重仓股。选股时需要双管齐下,不仅要把握价值投资的主线,还要关注受益于股权分置改革的行业与公司。

  短线关注严重超跌股

  目前,一批业绩一般,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却更显得有机会。这批超跌股在经历了长期的跌势后,股价极为低廉,大多在3元以下,明显失去下跌做空动力。在大盘继续下跌过程中,已经有一些超跌个股拒绝进一步下调,而且如果稍微遇到偏好的消息,往往就能进入涨幅前列。因此,投资者在短线操作上可关注这些严重超跌的低价股。

  长线关注上市的新蓝筹股

  在2005年将有一些大型蓝筹股发行上市,这些新蓝筹股业绩优良,具有长线投资价值,更重要的是没有套牢资金的牵制,所以,对新主力资金有较大吸引力。通过对新蓝筹股的介入将有利于新主力资金的资产配置和提高投资收效。对这类股票,投资者可以长线关注。

  文/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