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再度展开探底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10 中国证券报

  文/天一证券研究所张冬云

  预计后市大盘将再度展开向下探底行情,不过鉴于目前市场中期超跌状况依然十分严重,因此预计短线股指有效回调空间将会相对有限。

  就后市运行趋势而言,以失真成分相对较小的深证综合指数走势为例,日K线图显示:
首先,从日K线组合来看,尽管上周初大盘出现反弹行情,但上周深证综指始终在6月上旬的阶段性低点即248点

  的下方运行,且上周五深证综

  指盘中最低曾下探至241点,

  已经跌破了该指数于上周二所

  收中阳线实体的半分位支撑点

  位(上周二深证综指最低从

  237点反弹至248点),意味着

  上周二大盘所出现的反弹行

  情,是股指跌破6月上旬的阶

  段性低点即248点之后的技术

  性反弹回抽走势,预示着后市

  大盘将很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

  撑;其次,就均线系统而言,上

  周五大盘再度出现的显著回调行情,已使得股指重新回到所有中短期对应均线系统如5日、20日与30日等均线的下方运行,且目前股指对应的10日、20日与30日等重要均线仍然呈现持续下行态势,这无疑会对后市股指的运行产生进一步的压制作用;最后,趋势性技术指标MACD线与DIF线前期在0轴下方的负数区域相交形成“死叉”之后,目前该指标继续呈现持续下移态势,预示着后市大盘整体运行趋势依然不容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