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震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07 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刘宗智

  总体上看,大盘二次探底反弹的力度较弱,成交量明显不足,而且经过连续三天的盘整,指数难以向上突破,技术形态有趋弱迹象,预计后市大盘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前提下,将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并考验前期底部的支撑。

  周初虽然管理层公布了一系列维护市场稳定的政策,但由于受弱势思维影响,短线资金高抛低吸,并无拉高意愿。尤其从后市公布中报的个股表现看,即使业绩情况较好的个股,走势依然差强人意,显示由于信心不足,市场仍以短线操作为主,难以形成持续做多动能。而且从目前预告的中报整体情况看,业绩下滑的明显增多,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中报业绩的担忧。

  技术面显示,大盘技术形态仍呈弱势,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显示前期底部对指数的支撑力度有限,而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并对指数形成明显压力。

  资金面,由于股改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加之市场普遍对中报预期较为谨慎,基金等主流机构仍处于调整持仓结构的过程中,盘中缺乏明确的获利模式,场外资金短期内还不会大举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