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牛言熊语) 千点具备较强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2:59 中国证券报

  文/记者吴育平深圳报道

  在政策暖风频吹的刺激之下,本周沪综指顽强守住千点大关。从中线角度看,市场已存在转好的诸多积极因素。

  首先是利好政策频出,显示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良苦用心。从本周初透露出来即将实
施的几条政策来看,大多着眼于为市场提供新鲜的资金血液,这对目前的疲软市道具有深远的积极影响,并有望在中长期内改变市场因供求失衡而导致的低迷状态。尽管管理层利好政策短期见效似乎并不明显,但从近阶段利好政策的密集程度来看,管理层正试图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虽然由于股权分置改革的不确定性,市场对利好的反应麻木,但这种政策的累积效应不容忽视。

  其次是市场本身技术面正处于下跌末端。尽管沪综指仍未摆脱千点威胁,深综指也已创出近期新低,大盘弱势依旧,但目前市场对于沪指千点的支撑已日益认可。有市场人士从波浪理论分析指出,如果将沪综指由1783点开始的下跌视作沪综指运行的C浪,那么以5浪构成的C浪已运行到了末端,目前股指也接近长达四年调整所形成的通道下轨,技术上沪指未来有望至少产生一波中级反弹。另外沪综指的RSI、KDJ、CCI等几项周线指标也存在底部背离的信号,显示调整的时间不会太长。一旦市场未来出现持续放量上涨行情,下半年投资获利的机会也将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