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牛言熊语) 熊市思维主导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2:59 中国证券报

  文/记者吴育平深圳报道

  尽管政策环境大为好转,但在熊市思维的影响下,市场短期仍将维系盘整格局。在股权分置改革及中报业绩尚未明朗之前,市场的做多信心仍将受到限制。

  首先,市场对于近两次发力的“神秘资金”仍存有怀疑,尤其是本周二出现的强反弹
,更像是“6.8”行情的翻版。无论是从行情起还是到领头热点,二者都有相似之处,同样是处于超跌状态,并且接近千点,且存在组合利好政策的支持,前次涨幅可观的中信证券同样起到了引领市场人气的作用。但不同的是,本周二的股指上涨幅度和持续时间小于“6.8”行情,大多市场人士将这次反弹定性为场内资金的自救行情。从未能持续放大的成交量以及轮换过快的热点来看,这次反弹的高度不容乐观。本周盘面也显示,投资者心态普遍谨慎,做多意愿不强。

  其次,出于对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使得中报业绩浪充满变数。从目前已经预告业绩的公司来看,基本呈现喜少忧多特征,并由此导致多数投资者的投资策略趋于谨慎和保守,更多的是在进行持股结构的调整。

  最后,市场最大的变数仍然来自于股改。根据第二批股改公司的公告,未来一至两周内,第二批股改公司将陆续进入表决阶段,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大盘蓝筹公司也将进入停牌状态。在相关股改公司方案表决结果出台之前,市场可能重新迷失方向,并等待最终结果。在此期间,稍有风吹草动,沪指可能将再次下探千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