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黄金论道) 420美元成为上升趋势分水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2:48 中国证券报

  高赛尔金银易金

  隔夜国际金价以423.90美元开盘,最高424.50美元,最低下探418.60美元,报收419.70美元,较前日下跌4.40美元,跌幅1.04%,日K线呈一根破位下行的中长阴线。

  昨日金价虽脱离汇率市场指引下跌,但我们却看见基金对金市调控的主动性,金价脱
离汇率市场指引,在美元没有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大跌,反而往往意味着短期的诱空。回顾近几个月金价波段头部,6月23日的441美元,4月26日的437美元,3月11日的446美元,都是在美元整理或上涨的情况下,金价逆势大幅上涨,将对应于美元汇率指引的关联强势发挥到了极至,其结果是金价波段诱多见顶。

  所以我们可以反向考虑,在金价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再将相对于汇率市场的关联弱势主动发挥到极至,不排除基金主动刻意营造诱空的气氛。目前的420美元又是一个中长期上升趋势的分水岭。金价刚好触及到中长期上升通道的下轨,金价要想直接有效破位也恐将困难。

  另外,基金在5月份也曾极力捍卫该点价位,也料将形成一定心理支撑。但就目前而言,金价虽面临中级支撑,但短期超跌并不明显,故操作上应以观望为主,如果今日金价再现关联疲软的急跌态势,则可以逢急跌买进,博取反弹的短线收益,当然隔夜收盘需树立持仓成本,否则第二日平仓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