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荐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2:37 中国证券报

  《长大的鞋子》

  作者:孙黎曹声容

  北京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6月第一版中国企业如何走出成长的怪圈,如何赶超世界一流企业,如何找到适合自己青春期发育的鞋子,这是本书研究与探讨的主体。

  成长过程中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鞋子的人自己知道。正如每一个人在人生旅途中需要为自己不停地选配适脚的鞋子一样,企业也需要根据自己所处的内外部环境和企业规模,确定自身的管理制度和运营模式,企业的战略目标及其实现途径是企业能否成功转型和永续经营的关键所在。

  如何找到会长大的鞋子,与企业的高速发展相适应,是转型时期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所面临的根本挑战,本书建议中国企业以世界级企业为标杆,灵活地重新构造、变革企业的战略,变革运营的模式,变革市场的疆域,在改变中强化竞争力。(森森)

  《警示》

  作者:柯为主编

  中国纺织出版社2005年7月第一版如今最大最强的公司,却往往有着微寒的出身;而曾经辉煌的企业,如今却未能寻到踪迹。我们只看到眼前成功者的辉煌,却忘了几乎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许多失败者的足迹。据调查,中国的集团公司的平均寿命约为7-8年,中小企业平均寿命大体也就在3-4年之间!中国企业的当务之急,是延长自己的寿命——只有“活下去”,才谈得上“更好地活下去”!

  本书关注的是中国企业的“幼年夭折”问题。本书从企业远景、战略规划、制度管理、企业文化等决定新公司存亡的25个关键之处入手,概括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使问题变得脉络清晰了。与艰涩的其他同类书籍不同,本书语言通俗易懂,案例丰富精辟,操作性与实用性兼备。(森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