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二季度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显示熊市有见底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上官卫国 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二季度中国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趋于走低,国内股市熊市有见底迹象。

  调查显示,52%的经济学家认为下半年投资增长率将会“下降”,比认为会“上升”
的多40个百分点。23%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6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会“上升”,37%认为会“下降”。按经济学家的预期,今年通胀率保持在2%以内,明显低于去年3.9%的水平。

  关于未来6个月国内股市价格,三分之一认为会“上升”,55%认为会保持“稳定或波动”,12%认为会下跌,认为“上升”的比认为“下跌”的多21个百分点。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持续多年的熊市有见底的迹象,继续下跌的动量不足,可能出现止跌回升的现象。25%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推出的试点方案“能”解决股市基本问题,72%认为“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问题,只有4%认为“不能”解决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