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守护千点神秘资金第三次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57 天府早报

  守护千点神秘资金第三次出手?

  --------------------------------------------------------------------------------

  沪深股市周五下跌逾1%,下周千点关口面临第三次考验

  深圳本地股走强

  沪综指昨日收盘下跌14.30点,跌幅1.37%,收于1026.12点,全日成交53.83亿元;深综指下跌3.93点,收于241.93点,成交34.42亿元。

  周五是两市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刊登预告的最后截止日,总计有逾50家公司发布了预告。业绩预警股在复牌后多数出现重挫,成为市场做空主力,波导股份、广电电子、上柴股份、彩虹股份等个股均以跌停收市。

  近期因“微软概念”表现出色的科技股昨日也出现获利回吐,浪潮软件收盘跌7.68%,至6.25元;浪潮信息跌8.36%,至5.70元。

  前日公布全新股改方案的农产品昨日复牌,由于对价方案受到投资者认同,股价开盘即封住涨停,带动了深深宝、深振业A等深圳本地股联动走强,列于涨幅前列。

  再度考验千点支撑

  本周股市基本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沪综指周K线以阴十字星报收,千点关口的危机仍未解决。

  华西证券分析师张奇表示:“现在市场信心极弱,个股公布利好不涨甚至下跌相当普遍,而一旦公布业绩预警则十有八九会大跌。此外B股在破位前期低点后,周五沪B指又大跌逾6%,加速下行,对A股市场也有负面影响。”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表示,从宏观经济和业绩预期角度看,大盘早该向下破位了,这从沪B指和深圳综指已跌破前期低点可以看出。沪综指之所以还能维持在千点上方,主要是近期一些蓝筹股走势颇为强劲。而政策面希望市场稳定并且有主力资金频繁拉抬蓝筹股以稳住大盘的迹象也是相当明显。

  他指出,在前两次沪综指欲跌破千点的关键时刻,均出现神秘资金出手护盘,估计下周大盘将再度考验千点的支撑,而神秘资金是否会第三次护盘,将决定千点能否守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