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砸千点 多空下周决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在香港恒生指数创出了近四年来的新高的同时,内地股市却创8年多来的新低,周五一根中阴线,再次将多方逼到了墙角———1000点第三次面临考验。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事不过三,此次行情在利好组合拳的推动下,仅仅反弹到1049点之后再度逼近千点大关,破位的危险程度比任何一次都高。尽管管理层不断推出利好,但市场已病入膏肓,对利好已经麻木;尽管有神秘资金出手护盘,但其只守不攻的策略是难以
激发人气的;尽管大盘蓝筹股走势坚挺,但市场绝大多数个股都跌穿了1000点时的价位,创出了历史新低。

  下周,千点上下多空将展开最后的决战,鹿死谁手虽难以断定,但多方明显底气不足,千点一旦失守,下跌空间还大。

  本周回顾 利好组合拳只值34点

  本周打出利好组合拳,如允许国企资金入市、基金管理公司可用股票质押融资、增加60亿美元的QFII入市额度等六大利好。近两日又有报道,央行决定向证监会指定的券商提供100亿的再贷款,目前已证实递交申请的券商有: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等。这笔资金将被放在自营或者资产管理部门。

  但从市场反应来看,似乎已对这一类利好完全麻木,指数仅在周二出现34点的大涨,之后依然跌势不止。难道利好组合拳只值34点?

  神秘资金再度出手

  本周二,沪综指最低跌至1004点时,神秘资金通过拉抬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信证券等大盘指标股起到活跃市场的作用。从其运作手法上看,绝非一般民间机构或基金所能为之,短时间内连续单笔巨量买单,很明显是在进行护盘操作。

  个股再现惨烈杀跌

  沪综指没破千点,本周个股却出现罕见惨烈杀跌。本周是中报预告的高峰期,今年中报预减预亏家数有增无减。波导股份去年刚完成增发(增发价14.28元),今年中报却预亏,目前的股价仅为增发价的四成。这种圈钱完毕业绩就变脸的上市公司似乎已成家常便饭。

  一组统计数字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惨烈程度。按照复权来统计,从指数到达1783点以来市场已经有1000个股跌幅达到50%以上,700个股跌幅达到60%以上,300个股跌幅达到70%以上;而从2245点以来,市场已经有1000个股跌幅达到70%以上,800个股跌幅达到75%以上,500多个股跌幅达到80%以上。大量股票的跌幅远超大盘。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