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试点股欲拉高除权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52 南方都市报

  周四股指继续振荡整理,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对价方案后跌停对市场打击极大,加之两市绩差股进入新一轮跳水,股指早盘冲高后不堪重负回落,所幸权重蓝筹股奋力护盘使股指收红。

  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进入试点方案表决程序,从目前的进程看,试点方案被通过的比例将较高。部分计划近期停牌的个股盘面有对倒拉高的迹象,此举应为抬高自然除权价。

  两市仍然是非主流资金攻击的低市值超跌股涨幅居前,主流资金除控制少数几只权重股护盘,做多欲望并不强,ST绩差股大片下挫,预示中报风险仍不可不防。

  股指两日的分时走势已经完成了双重平台整理,尽管盘面显得不尽如人意,但反弹走势仍未走完。目前市场有部分品种走势已不理会大盘,短线可操作期间仍可轻仓出击。

  从较大的结构讲,目前走势是自1496点下行以来的第4子浪反弹,尽管该子浪的反弹力度与持续时间与6月9日时的反弹相似,但本质上讲,这种外力推动型反弹的目的在于争取股改时间。

  从此次进场资金攻击的目标看,银行权重股显然是其主要目标。由于此次资金性质有别于前次反弹,因此短期暂不用恐慌。

  莫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